阿棠

这世界如此寂静,是因为我在等你的声音。

假如死在不夜天的是魏无羡【一发完】

*地理课突发的脑洞

*ooc预警

*侵梗删

*没修文,凑和看吧

*【】内为原文









【江厌离勉力道:“……阿羡。你之前……怎么跑的那么快……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,和你说一句话……”

听着听着,魏无羡的心砰砰狂跳。

他还是不敢面对江厌离的脸,尤其是此时此刻,这张脸和当时的金子轩一样,沾满了尘土和鲜血。

他更不敢听她接下来要说的话。

江厌离道:“我……是来跟你说……”

说什么?

没关系?

我不恨你?

什么事都没有?

不怪你杀了金子轩?

不可能。

但是完全与之相反的话,她也说不出来。

所以,她也不知道,此情此景,还能对魏无羡说什么。】

江厌离闭上眼睛,对此情形她颇为无力。

见她闭上眼睛,魏无羡和江澄都慌了神。

江澄:“阿姐!阿姐!!你别睡,你别睡好不好……”

魏无羡:“师姐……师姐你醒醒,我……我……”

江厌离刚想睁眼,脸上却被溅上了温热的液体。

她猛地睁眼,便看见了魏无羡已经被一把剑当胸刺穿。

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。

江厌离愣愣的,突然回过神来,凄声喊道:“阿羡……!”

江澄也呆呆的,前不久还被他厉声质问的发小,现在已经一副气息奄奄的样子了。

那名弟子猛地抽出手中长剑,大笑道:“死了!!夷陵老祖死了!哥……我给你报仇了,呜呜……”

魏无羡动了动唇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他突然就觉得很无力,整个人直挺挺地倒了下去。

“魏婴!!”

蓝忘机在魏无羡的身体倒下之前接住了他。

“魏婴……魏婴,你怎么样……你别睡,我带你去疗伤……”

大概是要死了吧,魏无羡格外冷静,他竟然听出了蓝忘机的声音在颤抖。

魏无羡塞给蓝忘机两样东西,蓝忘机定睛一看,是一分为二的阴虎符。

“蓝……蓝湛,帮我……帮我毁了它……”

魏无羡见蓝忘机不答话,急道:“答……答应我啊,我……我找不到别人了……”

蓝忘机妄图捂住魏无羡的伤口,闻言,道:“我答应你……魏婴,你别说话,我带你去疗伤。”

蓝忘机给魏无羡喂了许多能够暂时稳住魏无羡伤的药,在所有人还未反应过来之前,打横抱起他,抽出避尘踩了上去。

失血过多,魏无羡脸色发白,嘴唇乌青,眼皮几乎快要睁不开了。

蓝忘机见他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,连忙往他体内输送着灵力,不过瞬间,他便微微睁大了眼睛。

“魏……魏婴……”

蓝忘机罕见地结巴了一下,可他半点也不敢放松,依旧在给魏无羡输送灵力。

蓝忘机很讨厌他,魏无羡知道,可是蓝忘机现在这般模样,魏无羡突然间就有些疑惑了。

他想亲自听蓝忘机说出这个答案。

魏无羡如此想了,也问了出来:“蓝湛……你……你讨厌我……吗……?”

蓝忘机抱着他的手微微紧了一下,涩声道:“没有……讨厌你,我……心悦你……”

魏无羡只看见蓝忘机的唇一开一合,什么都没听见,他又问道:“你……你说……什么……?”

蓝忘机没在答话,抱着他疾速御剑,在一处山洞前,他停了下来。

他抱着魏无羡跪坐在地上:“没有讨厌你……我……心悦你……”

没有人回应他,他怀中的人早已双眸紧闭,呼吸心跳皆已消失。

天公不作美,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,淋湿了两人。








云梦

莲花坞前几日挂上的丧幡¹已经被取下了,被重新挂上红绫。

一切都寂静无声,一队迎亲人悄无声息地来到莲花坞。

江澄冷着脸站在莲花坞门口,见队伍来了,转身就走。

领队人也毫不在意,跟着江澄进了莲花坞。

一行人来到祠堂,正中央摆了一个灵柩,江厌离抱着金凌,正站在一旁。

江澄走上前:“阿姐,你的身体还未大好,怎能随意走动?”

江厌离勉强笑了一下:“阿羡今日就要成亲啦,我来送送他。”

江澄顿住,一言不发。

蓝忘机走上前,看着灵柩里躺着的那个人,浅琉璃色的眸子里尽是哀伤和痛苦。

魏无羡躺在里面,没有以前的大大咧咧,安安静静的,叫人觉得不像他了一般。

魏无羡此时穿着一身红袍,若是他醒着,定是让人觉得他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小郎君。

可是他醒不来。

蓝忘机轻轻抱起他,柔声道:“魏婴,我带你回去了。”

两人往外走,江澄咬了咬牙,喊道:“蓝忘机!你若是……你若是敢负他,我定让你……!”

江澄突然停住了,让他如何?他能让他如何?又有什么资格让他如何?

蓝忘机停了一下,道:“不会。”

所有人都没有说话,看着蓝忘机一步一步抱走魏无羡。

红色的衣摆和抹额在空中划出了好看的弧度。



魏婴,我们成亲了,你会不会怪我自作主张?

可是我忍不住,对不起,是我趁人之危了,但我,不后悔。





姑苏

姑苏蓝氏和云梦江氏的人见证着这场婚礼。

“一拜天地——!”

‘天子笑,分你一坛,当做没见过我,行不行?’

分我,好;没见过,不行。

“二拜高堂——!”

‘蓝湛,我带你去云梦玩儿吧!我可以带你去摘莲蓬,还有菱角!’

好,你带我去。

“夫夫对拜——!”

‘蓝湛!你喜不喜欢这个兔子啊?’

喜欢,更喜欢送兔子的人。

“礼成——!”

‘蓝湛……你……你讨厌我……吗……?’

不讨厌,我心悦你。

蓝忘机将魏无羡放入灵柩,亲自合上了棺盖。

魏无羡的脸一点点消失在了他的面前。










三月后,姑苏蓝氏和云梦江氏传出了阴虎符被销毁的讯息,当日,金光善笑着去了云深不知处,黑着脸回了金鳞台。

一年后,兰陵金氏宗主暴病身亡,兰陵金氏由金光瑶接掌。

姑苏蓝氏蓝忘机逢乱必出。

云梦江氏宗主立志于抽死全天下的鬼修。

清河聂氏宗主聂明玦走火入魔,爆体而亡。

清河聂氏由聂怀桑接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十三年后

“你装什么死?!”










——注¹:丧幡,古代人办丧礼时挂的白布条——

评论(36)

热度(736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