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棠

这世界如此寂静,是因为我在等你的声音。

【追凌】宝藏

*ooc警告


*沙雕脑洞


*歌曲参考双笙和封茗囧菌的《时光卷轴》


*题记有修改







小王子住在被梦境封印的城堡中,游吟诗人抱着琴四处吟唱见闻。


蔷薇花开遍花园的时候,诗人如约而至,带着王子来到古堡外。


看夜空中下坠的火苗,看花野上升起的白雪。


听树林山涛,听海浪波潮。


漫长的时光流转,总有人将你看做宝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






傍晚,树林深处,一座古堡巍然屹立,暮落时分的阳光洒在斑驳的墙壁上,周围开满了蔷薇花和风铃花。


橘黄色的光芒洒在树梢,地上铺满了金星雪浪的花瓣,微风轻过,花瓣被卷上天空。


古堡后面,有一处高高的悬崖,悬崖下则是一片深蓝色的大海,无边无际,海浪轻声叹吟,这周围的一切都显得寂静而美好。


城堡内,小王子坐在窗边,摆弄着花瓶里的鸢尾,金星雪浪的花瓣被卷了上来,他伸手,接住了那片花瓣。


水晶桌上的水晶球微微闪着蓝色光芒,轻轻吟唱着曲子。


一只狡黠的黑猫躺在小王子脚边,轻轻地伸了一个懒腰。


诗人手中抱琴,嘴边噙着浅浅笑意,斯文秀雅,从树林中款步而出。


诗人在城堡不远处的椅子上坐下,琉璃窗下,调试曲调,等调试完毕,看着这些风景,弹着琴轻轻哼唱着歌谣。


小王子听见琴音,从窗边探头,惊喜地看着下方诗人的弹唱。


诗人抬头,对着小王子轻轻一笑。


霎那间,春暖花开。


小王子红了脸,缩了回去。


一曲奏完,小王子饮下透明高脚杯里的果酒,一只知更鸟落在他的肩头,小王子摸了摸他的头,款步走到楼下。


诗人站了起来,城堡的大门缓缓打开,似乎在邀请他进去。


诗人缓缓迈腿,踏进了城堡。


他走了进去,入眼的便是花园里开得正好的蔷薇和风铃花,还有地上的金星雪浪的花瓣。


那个人影闯入眼帘,眉间点红,面容俊秀,衣着华丽而不庸俗,很是好看。


诗人道:“阿凌,好久不见,很想你。”


金凌看他,傲娇地仰了仰头:“谁稀罕你想我?”想我都不来看我。


诗人知道他是什么性子,轻笑:“最近有些忙,所以才没来的,阿凌别生气。”


金凌被他的笑晃了眼睛,愣愣地呆了好半天,直到诗人再次轻笑,这才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
金凌被他的笑弄得脸色发红,有些羞赧道:“蓝思追你……!不许笑!”


蓝思追强忍笑意:“好,我不笑了。


金凌微微别头,微风轻过,蔷薇花香里夹杂着风铃花的香味,很是好闻。


蓝思追道:“出去看看吗?”


金凌犹豫了一下,轻轻点头。


不知从哪里来了一匹黑马,蓝思追先行上去,居高临下地向金凌伸手。


金凌看他,蓝思追黑色的眸子里带着笑意,他的身后,橘黄色的阳光洒落,衬得他宛如神祗。


“阿凌?”


温雅的声音响起,拉回金凌的思绪,他红了脸,把手递了过去。


蓝思追拉住他的手,微微用力,便把他拉到了马上。


蓝思追道:“我们围着古堡绕一圈,没事的。”


金凌缩在蓝思追胸前,红着脸,微微点了点头。


蓝思追拥着金凌,黑马在草地上慢悠悠地走着,围着城堡绕了一圈,微风轻起,地上的花瓣被卷起来,环绕着金凌和蓝思追的衣摆跳舞。


两人绕了几圈,太阳完全落下,一轮圆月和点点繁星已经映在天空。


两人走到树林不远处,只有这里,才是和外界的出口相接的地方。


蓝思追看他:“去试试吗?”


金凌摇头:“算了吧,我试过了,没法出去。”


他是被诅咒的人,永远都不能离开这里,那片森林,这片大海,就是用来隔绝他和外界的。


除了蓝思追,无人能进来。


蓝思追眼神里尽是心疼。


金凌看着蓝思追的眼神,面显怒色:“你那是什么表情?可怜我吗?”


蓝思追愣了一下:“阿凌,我……”


金凌气鼓鼓的:“闭嘴!”


蓝思追张了张嘴,但是金凌的命令还是让他闭上了嘴。


金凌悄悄地看了一眼蓝思追,心里不禁有了些许怒气。


这人,跟个木头一样。


蓝思追突然道:“阿凌,你听。”


金凌被他打断思绪,怒气莫名其妙地就消失了,他疑惑道:“听?听什么?”


蓝思追唇角勾起温柔浅笑:“你听就是了。”


金凌看他一眼,闭上眼睛静下心来静静地听着。


周围的一切都像是暂停了,几不可闻的风声在此刻也被放大了,金凌仔细地听着,突然间,一些轻微响声的声音闯入他的耳畔。


金凌睁开眼睛看他,道:“什么声音?”


蓝思追把他抱进怀里,轻声道:“是,花开的声音。”


金凌疑惑道:“花开的声音?花开的时候有声音吗?”


蓝思追松开他,笑笑:“有的,只要用心,就可以听见的,你不就 听见了吗?”


金凌似信非信地点了点头。


蓝思追笑:“怎么样?心情好点了吗?”


金凌愣了一瞬,随后红脸别过头,哼哼唧唧道:“也就这样,勉强。”


树木轻轻摆动的声音,海浪悄悄拍打在岩壁上的声音,这一切都很静谧美好,似是画卷,让人静下心来去欣赏。


蓝思追控制着黑马,让它缓缓走到悬崖上。


海浪轻轻拍打着岸边,声音轻和,金凌看过去,星辰点缀海面,清风拂过,海面微起点点涟漪。


两人从马上下来,金凌感叹道:“真美啊。”


蓝思追看他,神色柔和:“嗯。”


金凌红了脸:“你看我做什么?”


他有些恼,在蓝思追面前,他总是很容易脸红。


蓝思追道:“阿凌很好看。”


金凌轻哼一声:“不用你说。”


“那阿凌愿意让我看一辈子吗?”


金凌诧异抬头,看着突然说出这一句话的蓝思追。


“你……你是……什么意思?”金凌罕见的结巴了。


蓝思追温柔地笑着:“阿凌不懂吗?我喜欢你。”


金凌道:“懂,但是……”


蓝思追头一次打断别人的话:“没有但是,阿凌,你喜欢我吗?”


金凌看他,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喜……喜欢……”


蓝思追的双手抚上金凌的脸:“这便是了,我会永远陪着你的。”


金凌道:“如此,你就要和我一样,永远的被困在这里了。”


蓝思追吻了吻他的眉间那一抹红:“无妨,你在就好。”


金凌突然红了眼睛,看着蓝思追,突然之间就吻了上去。


这不算什么吻,两人的唇只是浅浅地贴着,他们相拥,恨不得将对方揉进自己的血肉里。


夜风柔吹,海浪轻叹,星辰轻吻海水,那一轮圆月半边都躲进了云里。


月下,两人相拥。


漫长的时光流转,他终于找到了他的宝藏。






——这是上次追凌七夕贺文,但是写出来后就特沙雕,就换了一篇,结果还是很沙雕,修了修,发出来——
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